危楼可摘星

请允许我成为你的夏季

【残次品】给你的情书

 ☆亲情向,含陆林

  

第三封


 -我想我以后一定会对自己的小孩说:如果你没有危害到别人,就不要因为自己的样子而羞愧。不管你是穿什么,什么性取向,有什么癖好,书呆子还是贪玩,爱钱还是神神叨叨,没什么好羞愧,包括你不喜欢自己,这也很正常。你自己想办法,但你要记得你没错。

  ——知鱼

  

  .

  小陆同志:

  等你找到这封信,并且能够读懂它的时候,可能我已经忘记自己给你写过这样一封信了。

  至于我是谁,为什么要给你写这封信,等我慢慢说啊。

  我是老陆,而你呢是小陆,简单来说也就是一句话:我是你老爸。现在我和你妈妈还没有决定应该给你取一个什么名字,所以就先叫小陆吧。

  说到取名字这个事情啊,也不知道穆勒教授给了我多少次白眼。啊对了,你不知道穆勒教授是谁吧,她就是你妈,我们家目前最有文化的人。你以后得跟着她认真学习,我先说好了,你要是惹她生气我可不会帮你说情的。

  哎呦,一不小心跑题了,我们还是回到取名字这个事情上来。我原本也想了好多名字,可你妈妈一个也看不上。陆宝贝,这个名字不好听吗?还有陆可爱,不也很好听嘛!比你干爹那个什么,霹雳闪电,可不是好多了。

  我认识你干爹是在第八星系,说起来倒也是段有意思的经历。虽然这家伙看上去总没个正形,勉强也还算是个有意思的年轻人。尽管他总说自己讨厌小孩子,可他偷偷准备好了给你的礼物。你以后在家里看见的丑丑的玩具熊,没准就是他送的。

  你干爹是一个很好的人,我相信你会喜欢他的。

  还有你的妈妈,我希望你记住,她爱你不输给世界上任何一个母亲。

  你应该已经了解到,我们的科技足够发达,女性甚至不需要亲自去经历妊娠的过程。可是你妈妈她不想把你的诞生交给没有感情的培育箱,她是怀着万分珍重的心情,选择亲自把你平安地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看一看。她愿意为了你承受最强烈的痛楚,是因为她相信只有这样才能建立起你们母子之间最深的羁绊。

  就凭我刚才说的这一点,你已经比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的孩子要幸运得多了。小陆你记好了,假如你惹你妈妈生气了,我一定让你这皮猴子重新认识世界。她是我老陆发誓过要一辈子对她好的人,谁都不能让她不开心,老陆我不行,小陆你也不行,其他人更不行,谁敢我收拾谁。

  一个人长大也许会孤单,可是你一定不会,因为你拥有一个世界上最棒的兄长。

  你哥哥静恒是个有点别扭的小孩。虽然总是冷着一张脸,谁都不让接近的样子,但我一点都不怀疑他会是个好哥哥。老陆我眼光可毒辣了,从来没看错过,这你放心。我估摸着,比起老陆我,他大概宠你宠得更厉害。你这要是闯祸,最后给你说情的肯定是他。

  或许我可以这样说,这样一个好兄长,是我为你精心准备的第一份礼物。

  静恒成绩可好了,老陆我一直都觉得脸上倍有光。所以我老陆就盘算,你要是个女孩就赶紧下手,都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,这样我放心。你要是个男孩,就跟着你哥好好学,爸爸并不要求你一定要和静恒一样优秀,但你必须要做一个正直的人。

  你应该已经知道了,静恒并不是你的亲哥哥。可是这会对你们的感情有任何影响吗?在我和穆勒老去之后,他一定是那个能陪你最久的人。

  家里的滑梯还喜欢吗?老陆我花大功夫搞的,我挺喜欢的,你肯定也喜欢,要不我怎么能做你爸。

  孩子啊,其实老陆我也没想到我已经写了这么多了,我也怕你没有耐心把这封信读完,但是我接下来写的这些,我希望你认真看。

  我亲爱的宝贝,不管你是男孩还是女孩,你都会是这个家里最受宠爱的宝贝。我是如此恳切地希望你永远在阳光下行走,做着自己最喜欢的事情,不用在意其他人的目光,永远是为自己的信念而活。

  不管你将来会变成什么样子,我们都会在你的身后,永远做你的依靠。

  老陆我啊,也许哪一天就再也回不了家了,不知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还是不是陪在你的身边。如果我不在,请一定要替我照顾好穆勒。

  原谅老陆我有些自私的念头,我曾暗自希望静恒能够一直这么优秀。只有这样,假如我真的发生了意外,还有人能护你周全。可是啊你知道,保持优秀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,都是我陆信的孩子,我也很希望静恒拥有他自己最期待的生活。所以小陆同志,请你也努努力,这样你们才能相互扶持走过所以不安定的岁月。

  这世界的确并不都是美好的事物,可它值得你看一看。不论好与坏,只有靠你自己去定夺,才是它最根本的模样。

  你要记住,我们每个人是如此地期待你的到来。

  陆信

  

  “我没有想到,这里会有这样的一封信。”

  陆必行把信纸递给身旁的林静恒,低垂着眼睫,脑子里乱成一团。

  如果没有那些变故,如果陆信没有死,那他是不是也会像一个最普通的孩子一样长大?像任何一个孩子一样,在父母、兄长的呵护下去闯荡世界?

  他从来没有如此强烈的感觉到,那个人,那个叫陆信的人,他是自己的父亲。

  信纸上的字很漂亮,遒劲而张扬,一如写字的人所给人的感觉。那些字里行间透出来的情感是如此真挚,林静恒有些讶异,他从没想过陆信也会是这样一个藏着细腻心事的人。

  更让他没想到的是,陆信这样一个不拘小节的人居然能把这封信藏的这样好,就卡在湛卢机甲核那个最容易被人忽视的缝隙上,就好像根本不想让人找到一样。若不是今天陆必行一时兴起想要研究湛卢的机甲核,这封信恐怕会在这个角落慢慢腐化。

  “他倒是说得很准。”林静恒轻轻扳过陆必行的脑袋,强迫对方看着自己的眼睛。他知道陆必行在想什么,但是这世界没有如果。

  “我的确宠你宠得厉害,以至于我根本不舍得看见你难过。只不过作为兄长来说实在是有些失败,我的弟弟竟然没有认真叫过我哥哥。”说到这里林静恒忍不住叹口气,陆必行不是没叫过他哥哥,不过也只是在撒娇罢了。

  “我……”

  陆必行一时有些窘迫。对他而言林静恒这个人已经不单单只是家人,更是他这一生刻骨铭心的爱人。

  不过林静恒也并不是真的要他叫自己哥哥,他凑上前去,在陆必行的额头上留下一个温柔的轻吻。

  陆信大概没有想到,他的两个儿子真的内部解决了终身问题。

  想到这里林静恒没有来地觉得有些滑稽。

  其实他很喜欢陆信在信中的说法,他是陆信留给陆必行的一件礼物,可陆必行又何尝不是他林静恒的礼物呢?

  

  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危楼可摘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