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楼可摘星

请允许我成为你的夏季

  我醒来的时候,宿舍里只有我一个人。

  不,对面的那张床的上铺好像还坐着一个人。

  宿舍里的灯也不知道是被谁打开了,也许就是这个原因我才会醒过来的吧。

  揉着惺忪的睡眼,我看清了对面床上坐着的那个人:他穿着一身黑色的长袍,身材瘦削,露出的手臂有些枯槁,脖子上挂着一些样子奇奇怪怪的项链。

  我想起之前和妈妈提到过自己总是做噩梦的事情,就在前天晚上她打电话告诉我说给我找了一个驱魔师,看他的穿着,应该是妈妈找来的驱魔师了吧。我下意识地这样想着,丝毫没有意识到他出现在宿舍里会有多么奇怪。

  见我看他,他便从床上跳下来走到我的床边,轻声问:“做噩梦了吗?”

  我点点头,简单和他讲了讲刚才的梦境,而他也只是听完简单地安慰了我几句:“做噩梦也不要紧,但是千万要注意不能和那些脏东西讲话,不然会被他们带走。”

  “好。”我回答道,一股强烈的倦意袭来,我揉揉眼睛躺回床上准备再次进入睡眠,出于礼貌,我对他说:“辛苦你了,那我睡觉了。”

  他没有回应我,似乎只是安静地站在我的床边。

  就在我半梦半醒之际,有些微弱的气息拂过我的脸颊,似乎是有人凑到了我的耳边要对我说话。我听见他低声说:“比如说我。”

.


——《入梦》

.

感谢阅读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 )
 

© 危楼可摘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