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楼可摘星

请允许我成为你的夏季

  “赫连钺!拿出你的刀来!”


  王群弈突然发了狠,倏地手腕一抖,手中剑随他动作“铮”地打在赫连钺的剑身上。


  那传递到手臂上的力量震得赫连钺虎口发麻,一时间那剑竟然脱手而去,掉在地上发出当啷一声脆响。


  “王兄好身手,赫连钺佩服。”赫连钺拱手一作揖,他抖抖自己发麻的手臂,并不在意自己输了比试。王群弈看一眼赫连钺掉在地上的剑,又看一眼一脸坦然的赫连钺,露出几分恼怒的神色:


  “赫连兄是看不起我王群弈吗?都知道你赫连家最擅刀术,而你赫连钺又是这一辈中的佼佼者。与我比试,竟都不配让你使出全力吗?”


  听王群弈这一番话,赫连钺暗道不好:一不小心就得罪王群弈了。


  他瞥一眼台下的迟青,对方甩给他一个“早跟你说过了谁叫你不听”的眼神,然后把抱在怀里的刀扔到他脚边。


  “我想你误会了,我并没有任何瞧不起你的意思。实在是因为我觉得,既然是比武,那讲究的就是点到为止。夫子教的剑,那是君子剑;可我赫连家的刀,是杀人刀,也没有什么精妙的地方值得展示给大家。“既然王兄执意要看,那我便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赫连钺弯腰捡起脚边的刀,手掌抚过漆黑的刀鞘,最后虚握在刀柄处。


  王群弈盯着赫连钺手中那把尚未出鞘的刀,莫名感觉到一股无形的压迫——那是一种纯粹的杀意。他听见赫连钺深吸了一口气,刀锋裹挟着杀机而来:


  “刀铭无锈,请君试剑!”

评论
热度 ( 3 )
 

© 危楼可摘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